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 > 新闻动态  > 行业新闻

如何判断更适合使用蒸汽锅炉还是热水锅炉呢?

来源:东洋锅炉 时间:2023-08-11

蒸汽锅炉和热水锅炉是非常常见的锅炉设备,二者在输出介质上有着本质区别。对于需要采购一台锅炉投入使用的企业来说,如何判断自身所处行业更适合使用蒸汽锅炉还是热水锅炉呢?主要看着几点:

其实简单来说,热水锅炉就是用来供暖、供热水的,如洗浴中心、游泳池、小区等地都是需要的,甚至可以这样说,只要是需要供暖的地方,都需要热水锅炉;

而蒸汽锅炉大多用于化工、建材、纺织等工业行业,用于生产供汽,当然,它也可以进行供暖,加入一套板换系统就可以实现了,一般都是生产车间、工业园区顺便供暖,属热电联产的情况。 

其实,热水锅炉和蒸汽锅炉都有自身独有的优势,具体选购哪类锅炉还是看用户的自身需求是什么。 

热水锅炉利用热水作为热源,更适用于空调、暖风机、低温烘箱、干燥设备、纺织印染用热水槽及各种低温加热、空调盘管与换热设备等。使用热水作热媒可以使得锅炉的运行效率更高;热水锅炉对水质的要求比较低,在水处理方面花费的费用也不是很高;由于水的比热容比较大,系统中热水容量大,蓄热能力强。当热力工况或水力工况短时间发生故障时,不会明显引起供热状况大的波动。 

但是相对来说,目前我国应用最多的还是蒸汽锅炉,蒸汽锅炉主要为工业行业服务,而工业的覆盖面实在是太广了。 

工信部备案号:渝ICP备08002865号

电子营业执照